当前位置:

怀化市纪委、民政局到洪江区检查指导廉政文化进社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尹曙光 卢茜 编辑:王津 2013-12-04 16: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验收检查)

  红网洪江区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尹曙光 卢茜)12月3日,怀化市纪委宣教室主任张晓成、怀化市民政局纪检组长向元荣一行在洪江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莫文华、副书记陈丽华、区民政局局长贺莉、副局长印俊等人的陪同下到该区新街田湾社区、高坡街高坡街社区检查指导廉政文化进社区工作。

  检查组对两个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建设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详细的询问。并对社区的居住小区、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休闲广场、廉政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网站、为民办事服务大厅、廉政图书角等地进行了参观,特别是社区的廉政文化活动内容、社区的服务网站及廉政文化警示基地等给予充分肯定。在参观小区廉政文化时,对居民楼道里图文并茂的廉政漫画、廉政故事、廉政字画、居民公约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社区开展的关于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居民的廉政文化字画巡展活动及小区廉政文化板报、社区活动中心的廉政文化教室给予了高度称赞。

  市纪委宣教室张主任说:两个社区的廉政文化各具特色,社区廉政工作是最基层的工作,是最贴近群众身边的事情,希望各个社区还应该继续不断探索、创新和完善,形成街道引导、社区负责、群众参与的廉政文化发展新格局,突破传统的廉政文化教育,结合开展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活动,让廉政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方便群众参与到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中来。

  并就今后的廉政文化进社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找准抓手,在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的过程中,把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各个社区要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将社区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在一起,提升社区整体素质;二是要营造氛围,在文化活动开展过程中,不断挖掘先进典型,创新思路,以身边廉洁之人、身边廉政之事为基础,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活动,及时总结新经验,营造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互相监督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