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积极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静怡 编辑:王津 2013-12-05 10: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2月5日讯(通讯员 黄静怡)邵阳市大祥区积极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打造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的良性互动。

  打造服务平台。区、乡两级财政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抽调了662名党员干部担任工作人员,依托乡镇(街道)机关和村(社区)办公场地,打造了146个党员服务中心、132个群众工作站和14个综合文体站,构建起覆盖全区的为民服务平台。

  创新服务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争当五员”、“五访五问”和“心级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今年来共为群众代办行政审批320多件,代理群众信访140人次,排查矛盾纠纷800多件,成功化解130余起,结对帮扶农户197户,实现农民增收780余万元。

  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抓龙头。实施 “领头雁”工程,狠抓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组织基层党(工)委书记异地轮训,推升履职能力。二是抓指导。完善选派“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制度。共选派15名“第一书记”、60名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三是抓队伍。注重在致富能人和高学历人才中发展党员,今年将46名致富能人、产业能手吸收进党员队伍。积极开展基层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技能培训,今年先后培训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基层党员的服务本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