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农业综合开发强农富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任黎明 编辑:王津 2013-12-05 10: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任黎明)“去年中低产田改造完成后,路好走了,沟水畅通了,水稻全部实行了机耕机收。今年我家田里种了双季稻,纯收入比种单季水稻增加1000多块呢。”12月3日,邵阳市大祥区檀江乡沉水项目区村民彭向军谈起农业综合开发带来的好处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近年来,大祥区积极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近5年努力,檀江乡台上、沉水、清风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土地肥沃化、农田水利化、道路网络化、田间绿阴化,形成“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的新格局。农民种地方便了,每亩土地产值也比过去增加了100-200元,农业综合开发逐步带领当地农民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据介绍,该区近5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共投入资金1509万元,改造中低产田1.33亩,改善灌溉面积1.05万亩,示范推广0.2万亩,衬砌渠道24.68公里,山塘改造34口,新建、改造、硬化机耕路12.96公里,购置农业动力机械10台套,营造防护林0.18万亩,技术培训2870人(次),扩大优质农产品种植面0.53万亩,粮食产量新增97.8万公斤,蔬菜产量新增58.72万公斤,项目区农民纯收入增加了140.09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完善的设施、优越的位置吸引了永绿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长玉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涉农项目前来落户。目前已形成连片高标准蔬菜基地700余亩,后续可达3000亩的规模,将有效缓解城市蔬菜供应紧张的难题,同时也拓宽了项目区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