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博网友发照片投诉居民区垃圾成山 物业表示将尽快清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杨洁 2013-12-05 10: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胡益虎

  腾讯微博网友孙苏立德:雨花区的英郡年华居民小区12栋旁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积一年了,一直没有清理干净过,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得到有效回应。请@长沙晚报 记者调查督促解决。

  记者调查:12月2日,网友“孙苏立德”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垃圾山”的照片,照片里建筑垃圾被堆在一个楼盘边,省内几家媒体官方微博纷纷转载了这条信息。网友称,这个垃圾山已经矗立了很久,一直没有部门来彻底清理。记者调查看到,“垃圾山”触目惊心。小区物业表示将尽快清理。

  居民小区拐角成拾荒人宝地  

  昨日下午,记者在曲塘路找到了英郡年华小区,这个巨型垃圾山就在该小区外西南角的马路边,与东临的第12栋居民楼只相隔数米远。该马路的一段仍然是土堆,土堆上覆盖着一层碎砖石瓦砾,瓦砾中散落着大量的石膏板块、纸板、碎复合板和泡沫板片,其中还夹杂着不少生活垃圾。整个垃圾山接近一人高,蔓延数十米长。

  一些拾荒师傅开着三轮车在垃圾堆中寻觅。他们介绍:“这里的垃圾山已经形成很久了,附近收垃圾的都知道这个地方。”垃圾山里不少是装修建筑垃圾,有可以回收的物品,拾荒师傅们经常到这里寻找有价值的废物,这里成了他们的宝地。

  “永远”清理不完的垃圾山

  离垃圾山几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社区诊所,诊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垃圾山在这里有大半年了,以前主要是英郡年华小区居民装修时集中堆放建筑垃圾的地方,后来附近几个新楼盘也有居民将装修垃圾丢在这里,垃圾山渐渐形成。”

  除了建筑垃圾,甚至还有一些人将生活垃圾也丢到这里,虽然经常有垃圾车来清理,但这个垃圾山一直没有彻底消失。附近的居民对这个垃圾山怨声载道,一位住在对面小区的王奶奶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山一直没有人来彻底清理过,夏天气味熏人。垃圾山的周围是几个新建的住宅小区,垃圾山就夹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楼盘间,显得很不协调。  

  记者发现,在垃圾山马路对面就是井塘社区筹委会的办公室,难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近在咫尺的垃圾山视而不见?记者到该社区办公室进行询问,工作人员称,该垃圾山已经很久了,不过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属于香南郡社区的管辖范围,他们也没办法。

  物业回应

  将尽快清理剩余垃圾

  记者随后联系了香南郡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里都是新建的楼盘,马路也是新修的,有的地方还没有完工,马路边就成了英郡年华小区堆放建筑垃圾的场所,一直都是英郡年华小区的物业方在负责清理。记者询问为什么不能统一放到垃圾站而是堆在路边,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建筑垃圾不能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清理,所以临时单独堆放,社区一直在监督物业公司及时清理。这几天可能垃圾多了,物业没有及时清理,他们将督促物业方尽快清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英郡年华小区的物业方,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这个垃圾山是当时小区一期业主入住前临时堆放建筑垃圾时自然形成的,物业和环卫部门都定期派车清理。现在一期业主大多基本装修完毕,建筑垃圾的量已经大大减少了,但附近不少人习惯把这里当成垃圾堆,一直没法清理干净。他们将尽快进行清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