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助农专家来长沙望城农业基地“巡诊”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王津 2013-12-05 16: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助农专家在我区柯柯种植专业合作社观摩。解巾英 摄

农业专家们在向大家介绍红菜苔的采摘秘诀。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12月5日,省蔬菜研究所、湖南农大和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的6位科技助农专家服务团成员来到我区柯柯种植专业合作社、汇丰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基地现场巡诊观摩。

  科技助农专家们分别观摩了柯柯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兴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汇丰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望城花园生态养殖小区、湖南康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柯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智能温室大棚内,种植了观赏型植物50多种,如七彩南瓜、蛇瓜,种植了普通蔬菜近100种,如空心菜、鸡毛菜等。湖南康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种植的红菜苔出现了主杆细小的问题,专家们认为可能是由于品种的选择、种植的季节和采收的方式不当造成的,在看到工作人员采摘红菜苔的过程后,专家们说,红菜苔的采摘要沿着红菜的底座采摘,菜苔主杆细小最有可能是由于采摘方式不当所造成。

  专家们还针对各农业基地的需要,重点讲解了冬季蔬菜育苗技术,瓜果类蔬菜早春栽培技术,冬季大蒜叶子发黄、辣椒冬季育苗技术等,为我区科技农业的发展排忧解难。区科技局负责人说,通过这种专家巡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区各农业基地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更推动了我区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