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岩口铺村农民连续5年免费参加医保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康晓乔 2013-12-05 19: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2月5日讯(通讯员 高春奇)12月5日,笔者从湖南邵阳县岩口铺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获悉,该镇岩口铺村1250名农民,已全部免费参加201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计免交保险总额75000元。
  
  岩口铺村充分挥地处320国道旁、集镇中心地段和镇工业集中区坐落在村内的优势,全力招商引资,实现全程跟踪服务,打出了一套持续快速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组合拳”,走出了一条兴工富民强村的新路子。
  
  该村党支部、村委会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工业集中区这一平台优势,着力挖掘招商引资资源,同时加大服务力度,促进招商引资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巩固和状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新农合实施5年来,该村1250名农民的医保金,全部由村集体经济收入代交,开辟了全镇乃至全县农民免费入医保的一片绿洲。
  
  目前,该村正在完善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民群众补助资金的审批报销档案,建立村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动态管理系统,健全社会保障机制,为农民群众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延续性和制度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