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第二届“湘菜之源 祖庵家菜”美食文化节12月5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编辑:高芹 2013-12-06 09: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茶陵县第二届“湘菜之源祖庵家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红网株洲12月6日讯(分站记者 刘小伟 通讯员 周文贵 龙胤华)12月5日,湖南小茶陵县第二届“湘菜之源 祖庵家菜”美食文化节开幕,来自各地的数百名厨艺高手汇聚庆丰殿,奉献了一场色、香、味、形俱佳的祖庵美食盛宴,上演了一场厨界高手同台比拼、当面过招的精彩对决。
  
  “祖庵家菜”是由湖南晚清至民国时期名人谭延闿(茶陵高陇人)及其家厨曹敬臣所创立。祖庵家菜以"原材料选取精良、刀工处理精细、烹制技艺精湛、味道调和精准"的美食理念赢得了人们的青睐,谭延闿本人也因此被称为“湘菜鼻祖”。近年来,茶陵对祖庵家菜菜系进行深挖,重新确定了祖庵家菜菜谱,编写了《湘菜之源祖庵家菜》一书,并组织开展“湘菜之源祖庵家菜”美食文化节活动,意在发扬茶陵饮食文化,提升茶陵饮食品位,保护、弘扬祖庵家菜。
  
  上午9时,美食文化节开幕后,自各地的数百名厨艺高手便在现场开始忙碌起来,热油、操刀、挥铲、舞勺、调味……个个动作娴熟利落。不一会功夫,祖庵豆腐、红烧肉、祖庵原味鸡等80道祖庵特色美食竞相亮相,可谓琳琅满目,香气四溢,当场“爽翻”了饕客们的舌尖。
  
  通过专业评委团与大众评委现场打分点评,本次初赛共决出了45道菜,将于12月18日在谭延闿的家乡高陇镇参加决赛,届时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7名及“祖庵家菜特色小吃”5个奖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