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核载8人实载30人 宜章交警查获一起超员接送学生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高芹 2013-12-06 14: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的面包车)

  红网宜章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剑 蔡忠胜)12月3日下午,湖南宜章交警三中队民警邓仁波带领几名协警在宜章白沙圩路段巡逻,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接送幼儿园儿童车辆,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16:00,当巡逻民警巡逻至湖南宜章白沙圩乡政府前桥面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L4B153小型面包车载着满满的一车小孩正从桥上驶向白沙圩市场。民警邓仁波见状立即下车前去查看,并示意面包车停车检查,打开车门后,车内的情形让民警大吃一惊。狭小的面包车内挤满了儿童,车厢内除座位外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经民警现场核查发现该车核载人数8人,实载30人(其中幼儿28人,跟车幼儿教师1人、驾驶人1人),超员200%以上,属于严重超员。

  民警了解到,该车为宜章白沙圩乡一所幼儿园接送学生的小型普客,未取得校车标识,这些孩子都是白沙圩一小学幼儿园的,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幼儿园车辆少,因为路途比较远,所以才让孩子们挤一挤坐在车里。为保障儿童的安全,防止儿童下车追逐嬉戏发生危险,民警在完成摄像取证后将该车孩子护送回学校,依法扣留了其车辆。将驾驶员带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