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26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胡红英 邱修荣 丁锦 编辑:杨洁 2013-12-06 14: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桂东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胡红英 邱修荣 丁锦超)12月4日至5日,桂东县人民法院对26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该院3名法官为各位人民陪审员传授陪审“宝典”。

  为让各位新增选的20名人民陪审员提高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增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该院精心选派了3位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官为各位人民陪审员授课,给他们传授审判方法与技巧。授课内容包括《人民陪审员行为规范和司法礼仪》、《人民陪审员的作用与参与庭审流程解析》、《人民陪审员在法庭的权利义务和履责方式》及三大诉讼法等法律知识。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陪审工作,各位法官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相关的法律理论及审判案例,并要求各位陪审员积极发挥“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宣传法律、参与庭审,增进当事人与法官之间的信任,搭建人民群众和法院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各位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陪审工作中去,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陪审工作,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监督员”与“宣传员”,为维护桂东和谐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桂东县级领导何滔滔、钟江武出席培训开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