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批认定10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何笑梅 编辑:刘飞越 2013-12-07 0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何笑梅)昨日,市政府召开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会议。长沙首批认定10家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共引进两院院士12名,引进创新团队专家88人,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将与企业在22个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联合攻关。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教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水泉,省科协副主席刘秋惠,副市长夏建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科协主席谢明德出席会议。

  此次认定的10家企业,分别分布在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生物医药、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重点或新兴产业领域。这10家企业2012年销售总收入655.42亿元,科研投入31.6亿元,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20个。

  长沙力争到2020年,在全市重点产业领域建立起40个左右院士专家工作站(到2015年建立2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创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0个以上。

  市政府规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补助、奖励和日常工作等相关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认定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市政府给予建站企业一次性20万元的建站资金,对于年度考评结果为“优秀”和“良好”考核等次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对创建成为省级和国家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一次性配套奖励20万元。建站企业获批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助,同时优先推荐院士专家工作站所在企业申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相关链接

  2013年长沙市首批院士专家工作站

  企业名称            合作院士

  金龙集团            黄崇祺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钟掘

  湖南红宇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邱冠周

  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      傅伯杰

  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段宁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        潘垣、程时杰

  飞翼股份有限公司        古德生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叶声华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姚守拙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李培根、谢友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