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厅级干部集中轮训 徐守盛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3-12-07 23: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湖南省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为学员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红网专题: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湖南对厅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徐守盛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孙金龙主持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12月7日上午,湖南省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为学员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掌握精髓、把握要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有力推动和促进全省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出席。
  
  徐守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顺应世界发展进步潮流,洞察当今中国发展大势,回应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勾画了党和国家走向未来的宏伟图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的大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奋力攻坚克难、开创发展新局,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徐守盛指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要深入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入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要深入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毅然决然地推动改革开放;要深入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力争在科学发展大道上迈稳步、不停步、年年都有进步;要深入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深入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深入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坚持走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要深入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提高从严管党治党水平。
  
  徐守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总书记对湖南的关怀与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和促进全省各项工作。
  
  一要切实发挥好湖南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二要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推动发展,着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两型引领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指导发展,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促进“三量齐升”、推动“四化两型”,着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三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把城乡发展一体化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着眼市场主导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积极稳妥做好土地改革大文章,坚持科学有序、走正新型城镇化路子。
  
  四要坚持分类指导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立足实际,优势地区优先发展,落后地区加快发展。特别是大湘西地区,要改善基础设施,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扶贫开发,办好发展生产、健全公共服务和教育三件大事。
  
  五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集中力量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严格加强干部教育,坚持科学选人用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徐守盛最后要求,切实提高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的实效。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定力,进一步贴心为民、转变作风,进一步审时度势、把握全局,进一步明确职责、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