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板桥乡水利冬修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编辑:王津 2013-12-08 16: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杨剑)连日来,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各村的村民们忙着抬石、拌浆、砌石,铺设田里的沟渠,挖掘机也在清理主干渠,一片繁忙的水利冬修场景。

  入冬以来,板桥乡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深入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设施、水毁工程修复等水利工程冬修工作。为切实打好水利冬修攻坚战,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冬修水利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施工“三统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冬修水利方案,多渠道筹集资金,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兴修水利,形成“政府扶持,群众参与,部门联动的投入机制”。实行联系村乡干部包村、村领导包组的水利建设责任制。以村为单位考核评比,将水利建设列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同时,该乡还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和质量管理责任制,组织乡水利技术人员,对冬修水利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建设一处见效一处。

  截至目前,全乡已修复防洪坝1座,除险加固主干山塘3处,整修农田灌溉水渠2000米,硬化渠道1500米,开工水利工程2处,完成投资近1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