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龄事业“十二五”九成指标完成过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刘飞越 2013-12-09 09: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朱华)由全国政协委员、《求是》杂志社原总编张晓林、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鲍学全带队的全国老龄委检查评估工作组近日来到长沙检查指导工作。检查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和民办养老机构安华山庄,对长沙养老服务进行考察。

  检查评估组此行对湖南省贯彻落实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情况进行中期检查评估。湖南执行该规划情况较好,在23个指标中,已完成和完成过半的指标有21个。

  在长沙,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43万人,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268万人,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老年福利制度也日益完善。2011年以来,长沙全面实施高龄补贴制度;全市共有敬老院95所,民办养老机构27所,农村五保之家668个,养老床位18000余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1.81张;推出“电子保姆”,“96880”等高科技服务项目,进行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试点,创新了为老服务方式,提高了为老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