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新开镇发现疑似“红土林”丹霞地貌(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岳波 编辑:刘飞越 2013-12-09 12: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下午,笔者无意在破山山顶发现一处“红土林”地质地貌奇观。)

  红网岳阳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岳波)12月8日下午,笔者无意在破山山顶发现一处“红土林”地质地貌奇观。地貌占地面积约千余平方米,主要成分为红色砾岩。这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藏在深闺人不知,属首次面世,具有较高科普、科研和旅游价值。
  
  破山位于岳阳县新开镇东南方,新墙河北岸,海拔300余米。连绵数公里的山体都是高低不一、型态各异的“红土林”,土壤均为赤红色,沙砾岩结构,有的嶙峋尖峭,有的宽厚丰盈。特别是山顶的几道东西走向的断层尤其引人注目。断层以上为红色砂岩,下面有三个凹陷的大坑。断层形成的山体奇特壮观,犹如熊熊火焰,直入苍穹。因山体外形与张家界有几分神似,当地称民笑称,这是岳阳县的微缩的张家界。
  
  据岳阳县科技局专家介绍,“红土林”原生态自然景观在地理学称之为“丹霞地貌”,是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侵蚀、风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是典型的三叠纪时代形成的丹霞地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