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创建模范教工之家 让特岗教师感受家的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康晓乔 2013-12-09 19: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29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129日,张市中学、特教学校、平江十二中通过平江县总工会创建“模范教工之家”的验收。至此,湖南平江“模范教工之家”增至36家,这些获评的“模范教工之家”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让特岗教师感受到“家”的温馨。

  资料显示,平江县是有名的“老少边穷”山区,从2009年秋季起,平江县教师缺额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招收特岗教师补充,至今年下学期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24名特岗教师来到平江工作。

  “身在异乡为异客”的特岗教师能进得来、留得住、工作生活得好,平江教育部门的各级工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特别关注特岗教师的生活和专业成长,各学校的特岗教师基本达到了“饮食起居有优越的环境,学习工作有优越的条件,活动交流有优越的场所。”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级工会组织的建言献策,积极帮助,平江县总工会副主席许兴年在验收总结时给予了平江教育部门各级工会高度评价。

  平江十二中工会主席黄飞说,该校今年组织特岗教师集体活动13次,投入资金10300为特岗教师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并为身患孕高症的常德籍张红梅老师捐款3万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