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有“急事”所以刮倒电动车后“逃逸” 无责变有责了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高芹 2013-12-10 15: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2月10日讯(通讯员 许琳)“实在是对不起,3号那天我确实是有急事所以撞了你后没及时停车,请原谅!”昨日上午,张女士在天元交警大队调解室看到被自己小车挂倒受伤的谢女士后满是歉意,而谢女士也选择了宽容。

  事故发生在12月3日下午3时,谢女士骑电动车沿长江南路由南往北行驶至与泰山路交汇处的人行横道线附近时,同向行驶的白色小车与其侧面刮擦,电动车滑出数米远,谢女士摔倒在地。事故发生后,小车虽然降低了车速但却并未靠边停车,而是渐行渐远消失在谢女士的视线当中。

  “实在看到车子减速了但却没停觉得奇怪,而我当时感觉也没什么大碍,所以在地上坐了一会后爬起来也骑车走了。”只是走到半路后总觉得左脸不适的谢女士照了反光镜后才发现自己的左边额头肿起来了,左眼周围也有淤青,为了以防万一,谢女士拨打电话报了警。

  12月6日下午,谢女士来到天元交警大队正式报案,民警当即给她调出事发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锁定肇事车为一辆白色三厢小车。民警根据监控画面,将白色小车前后驶过车辆的特征一一记下,揣摩小车可能会经过长江广场,于是调取了长江广场卡口的照片寻找白色小车前后的车辆,经过比对,一辆牌照为湘BD55**的白色雅阁小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通过车牌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上了车主张女士,刚一向其表明身份,张女士便承认了事故。“当时将对方刮倒后我从反光镜里看到她没什么事还自己爬起来了,加上又有急事在身,所以我就没停车了。”  12月9日,事故双方在天元交警大队碰头了,刚一见面,看到谢女士淤青肿胀的左眼,张女士马上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当时确实有急事,怕跳红灯所以车速有点快,刮倒电动车后减了速,发现她(对方驾驶员)没事自己坐起来我也就先走了。”“当时我也想你可能有事,不然有心要逃的话根本就不会减速。”谢女士也表示了谅解。两人很快就事故达成了赔偿协议。

  在此次事故中,本是谢女士操作不当负全责的交通事故,因张女士的“逃逸”她也将负一定责任。民警提醒,路口不论信号灯是什么颜色,都应该减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论什么原因都应马上停车拨打报警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