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国际频道《快乐汉语》栏目组走进黔阳古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王津 2013-12-11 15: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拍摄现场

  红网洪江市站12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12月8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快乐汉语》栏目摄制组一行走进湖南省洪江市黔阳古城,进行为期3天的拍摄,将这座被誉为“江南古建筑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名城独有的古风、古韵推介到国内外,让全球观众多角度了解和认识黔阳古城,喜欢黔阳古城,从而进一步提升洪江市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快乐汉语》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开办的唯一一档面向全球播出、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栏目。栏目采用情景剧的形式,以全面提升汉语学习者的听、说能力为目标,立体展示当代中国的现实生活场景,折射今日中国的独特魅力。

  此次《快乐汉语》栏目组由著名主持人韩非和外籍女主持谭美一行8人组成。栏目通过主持人互问互答、现场发现和现场随机采访相结合的方式,用镜头全面记录和展示黔阳古城明清建筑、民俗文化,将汉语学习融入浪漫的情愫之中,让全世界观众“零距离”欣赏到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群,在赏心悦目的画面中增长知识。

  据悉,此次在黔阳古城拍摄的专题片共两集,即《寻访芙蓉楼》、《古城鉴宝》,每集15分钟左右,预计明年元月中旬在央视国际频道《快乐汉语》栏目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