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进行燃气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维礼 编辑:王津 2013-12-11 17: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检查燃气站点设施

  红网新晃站12月11日讯(通讯员 姚维礼)12月11日,由安监局牵头,组织城管、质监、消防等部门组成燃气安全检查专项小组,对城区液化气充装站、管道燃气储气站、管网设施、燃气商业用气场所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检查各燃气站点设施、管网、运气车辆以及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居民用户和商业用户的灶具连接管的使用情况以及晃州液化气充气站、新晃中联燃气场站及管网设施的罐体、阀门、输气管线、调压设施、瓶组供应设备等的运行情况。

  同时,城管局燃气办将组织制定和实施燃气安全宣传方案,与管道燃气企业深入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在新入户小区,特别是新开发户,及时发放安全用气手册,提示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检查组表示,对检查发现的企业自查不彻底、存在安全隐患不整改以及存在违规经营的行为,将坚决从重予以处罚。

  据悉,此前,11月22日上午,山东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泄露引发重大爆炸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该事故给各地燃气安全敲响警钟。

工作人员检查调压设施

工作人员检查城区液化气充装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