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车队集中更换“湘0”车牌 每台车信息将报省纪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刘飞越 2013-12-12 08: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省委车队的湘0·00001车牌正式退役,工作人员拆下原号牌换上湘A·VT012新号牌。 邹麟 摄

  相关链接:湖南全面停止使用“湘0”机动车号牌

  本报讯(记者 孙占锋)“就选它了!”随着湘A·VT012号牌的拍定,省委车队的湘0·00001车牌正式退役。昨日下午,长沙市交警支队流动车管所来到湖南省委车队,集中办理“湘0”号牌换民用车牌的查验、选号、制证、上牌等工作。“本月21日前必须全部更换完毕,省会有1000多台‘湘0’号牌车辆需要换牌。”车管所民警表示,“湘0”号牌车辆所在单位除了可以到当地车管部门更换号牌外,“流动服务车”也将到车辆集中的部门上门服务。

  湘0·00001第一个换牌

  “‘湘0’号牌更换必须先在湖南省交警总队办理查验、转出手续,然后在长沙市交警支队的车管所办理查验、转入手续。”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向子仪介绍,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就是协助查验转出,还能为办好转入手续的车辆现场选号、上牌。“省会一共有1000多块‘湘0’号牌,今天下午就有几十台车来办理换牌手续。”

  “‘湘0’号牌车辆转为由各市州交警部门管理后,可以‘10选1’拍号,也可以网上自编自选号牌。” 向子仪说,现场第一个换牌的湘0·00001就是在一次拍定的10个号牌号码中,选取了湘A·VT012号牌,“我们可以立即为其上牌,并签发行驶证。”

  “开着‘湘0’号牌的车特别扎眼,老百姓看了也有些反感,现在换成民用号牌好,我们开车也轻松。”省委车队的一位驾驶员说。

  上报省纪委,违规必查处

  车牌号为湘0·00001的是一台越野车,属于省委办公厅,“主要任务是下乡,防汛抗灾等时候会用到它。”湖南省委车队队长胡光乾介绍,车队共有公务用车80多台,目前悬挂的都是“湘0”号牌。如果按照常规程序换牌需一个月左右,现在流动车管所上门办公,几天就能换完。“集中办理省去了到车管所的时间,而且都在车队,召集起来也方便。”

  “领导没有特殊要求,车管所也没有给特定的号段,就和私家车选号一样。”胡光乾说,“湘0”号牌换成“湘A”号牌后依然是公务用车,管理上仍然和原来一样。每台车的信息都将上报给省纪委,如果存在违反相关规定使用情况将严格进行查处。“以后还将考虑安装GPS定位系统,进一步加强管理。”

  “不管挂什么号牌,都是机动车,出行上路都要遵守交通法规。”交警表示,12月21日起,凡继续使用“湘0”机动车号牌的,一律按照无牌上路车处理,记12分罚款200元并扣车,并对驾驶人最高准驾车型降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