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巷子口镇:100万重奖水利建设和烟叶生产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编辑:王津 2013-12-12 11: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近日,宁乡巷子口镇召开2013年田间水利扩容提质建设工作阶段总结暨2014年烟叶生产动员大会,拿出100万元对农村田间水利扩容提质建设和烟叶种植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奖。

  田间水利:要拿全县一等奖

  作为全县性的一项重大工程,巷子口镇的田间水利扩容提质建设工作同样可圈可点。该镇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投入力度大。在市县水务部门等后盾单位的帮助下,该镇掀起了冬修水利的热潮,先后两次组织全体机关干职工及镇属各部门单位200多人义务参加水利建设。该镇还广泛动员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截至目前,全镇义务投工投劳就达到了4870个,群众自主筹措资金268万元。

  为激发各村组的积极性,解决村组的后顾之忧,该镇提前进行以奖代补。按照相关规定,只要在12月6日前通过验收,山塘清淤完成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村,提前实施以奖代补,按每亩700元进行奖励。这一措施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全镇的田间水利扩容提质建设工作。据统计,截至目标,该镇已完成山塘清淤717.16亩,沟渠疏浚35.5千米,田间渠道清淤2550亩,河道清淤14.5千米,修复河坝3座,新建山塘10口、47.4亩,水利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对于明年的工作,该镇定下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特别是要重点解决在今年防汛抗旱过程中损毁和出现问题的水利设施。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确保争取一等奖的目标得以顺利实现。

  晒烟生产:明年瞄准3200亩

  作为山区农民致富增收的一大项目,巷子口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晒烟种植。但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该镇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在外面打工,因此在全镇推广晒烟种植时,遇到了不小的难度。该镇首先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种植,并在烟叶的生产过程中,注重全程为烟农提供各种优质服务和技术指导,解除了烟农的后顾之忧。种植烟叶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据统计,近两年来,该镇晒烟种植面积都保持在3000亩以上,产量稳定在11000余担左右。每亩平均纯收不低于4000元,让烟农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

  2014年,该镇明确提出晒烟生产要确保达到3200亩以上,产量达到16800担。为确保完成任务,该镇要求广大烟农特别是党员干部及早谋划,早落实早备耕,要求在元旦前落实播种育苗。为此,该镇将工作细化到了翻耕冻坯、开沟沥水、生石灰消毒及火土灰煨制等六个工序,要求百分之百完成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