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域经济“三量齐升”看发展 资兴市跻身湖南前五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康 编辑:杨洁 2013-12-12 15: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次发布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报告

(湖南首次发布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报告)

  相关链接:湖南首次发布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报告(图)

  红网资兴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永康)在12月11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城乡发展一体化浏阳现场研讨会上,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在全省首次发布了“湖南县域经济‘三量齐升’”报告。全省“十强”新鲜出炉,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资兴市、冷水江市、攸县、韶山市、桂阳县、永兴县;资兴市跻身其中,名列第五。
  
  湖南首次发布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报告显示资兴市的经济总量只得了9.73分,但人均经济均量和经济运行质量分别得了23.1分、18.44分,说明资兴市经济的发展不仅重数量,更注重质量;资兴市以总分51.18分名列全省第5,说明湖南新出台的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更能体现省委“三量齐升”理念。
  
  湖南县域经济“三量齐升”评估的指标体系中,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和运行质量分别占33分、33分、34分,突出了“三量齐升”的理念。经济总量指标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地区财政预算收入、地区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地区财政总支出7个指标;经济运行质量指标包括第一产业占GDP比重、财政自给率、城镇化率、万人农业机械拥有量、从业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消费率、财政收入占GDP比重8个指标;人均均量指标包括人均GDP、人均财政总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人均消费品零售额5个指标。
  
  截至2012年底,资兴市共20个乡镇街道,总人口达到37.6321万人,生产总值222.6亿元、生产总值增长率13.2%、财政预算收入15.56亿元、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率18.05%、固定资产投资148.9亿元、社会商品零售总额48.36亿元、财政总支出23.3亿元,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1600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10510元、年人均消费品零售额12850.25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