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刘大夏文化园8日奠基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蔡建业 编辑:王津 2013-12-12 1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容刘大夏文化园奠基现场

  红网华容站12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蔡建业)12月8日10点18分,华容刘大夏文化园正式奠基开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刘克仁少将等宗亲代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毕金林,副县长李学松,和华容县文化、旅游、胜峰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刘大夏(1436—1516),明代大臣,华容胜峰人,与王恕、马文升合称“弘治三君子”。天顺八年进士,改庶吉子,授职方郎中,弘治六年治张秋镇河决,擢户部左侍郎,十一年引疾归,筑草堂于东山下,读书其中,时称东山先生,越二年起右都御史,总制两广军务,十五年拜兵部尚书。纵观其一生,他忠君爱国,恪尽职守,审慎务实,宏韬伟略,智勇兼备,清正廉洁,是一位深得人心的好官员。为开发历史文化,教育启迪后人,刘大夏文化园应运而生。该项目选址于胜峰乡凤形村高真庙前,占地60余亩,院内主要建筑为坐北朝南四合院型仿古建筑,主体包括东平茶刘宗祠、华容廉政文化展览室、刘大夏史绩展览室、华容民俗文化实物展览室、乡村文体活动中心、忠孝讲堂和功德殿等。项目计划建成一条以刘大夏文化园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长廊,将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与旅游事业的发展壮大。

  刘克仁说,华容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这是一次寻根祭祖的过程,也是一次文化之旅。刘克仁表示,宗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民间传统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值得传承;刘大夏的刚正不阿、清明廉洁更是对现实有着很大的教育意义。他衷心地祝愿华容刘大夏文化园圆满奠基,祝愿当地经济社会繁荣富强,祝愿华容父老乡亲健康幸福。

  毕金林在讲话时指出,在文化与旅游备受关注、喜爱与推崇的今天,华容刘大夏文化园成功奠基,可喜可贺。毕金林表示,华容刘大夏文化园建设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历史名人及其优秀史绩的教化作用,为我县科学开发状元文化、义文化、红色文化等起到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希望广大热心人士继续站在进一步发展繁荣我县文化旅游事业的高度,献计献策,为华容增光添彩!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刘克仁少将(右前三)讲话并赠字

刘大夏文化园奠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