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乡村医生 电影《古镇郎中》明年4月开机拍摄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黄珊 编辑:周为 2013-12-12 20: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故事片《古镇郎中》开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电影故事片《古镇郎中》开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黄珊)今天下午,电影故事片《古镇郎中》开机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古镇郎中》制片人李稳华,导演王鸣等摄制组成员出席发布会。该片总策划、湖南名人网总编辑、湖南文化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伟祥主持发布会。
  
  《古镇郎中》剧组以湖南一批优秀乡村医生典型事迹为原形,进行艺术创作。讲述了乡村医生张有德坚守农村,坚守医生的职业道德,用自己的医术仁心,为乡亲们解除疾病痛苦,充当农民健康守护神的动人故事。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申报,已取得摄制许可证,湖南省卫生厅等单位联合摄制,湖南云之鹰文化传媒注资打造,计划2014年4月在湖南开机拍摄,预计在2014年国庆节前首映。
  
  “《古镇郎中》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乡村医生是新时期卫生系统医护人员的优秀群体。”黄伟祥介绍,目前,我国尤其是农村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存在。多年来,广大乡村医生一直都在十分艰苦的工作条件下,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保障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