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昔日臭水塘今成大公园 长沙岳麓区最大社区公园开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高芹 2013-12-13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赵媚)家住岳麓区白鹤农安小区的居民有地方玩了,河西最大社区公园建成开放,就位于小区的正中心。昨日,记者看到,过去的臭水塘和建筑垃圾堆被花草树木所替代,变成了阳光草坪、休闲广场,还有标准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到今年年底,全市有20座社区公园相继落成,近半数和白鹤社区类似都选择建在了安置小区。

  白鹤社区是个农民安置小区。三个多月前,社区公园所在地还是一地狼藉,堆满了泥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今年岳麓区园林局将这里纳入社区公园建设项目。在鹤舞广场,大妈们有了场地跳广场舞,孩子们可以到具有民国古典格调的半围合走廊里玩耍,再到阳光休闲草坪里打个滚。在社区公园的另一角,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免费开放,成了社区居民锻炼的好去处。公园内的植物,是本土常绿树和落叶树相搭配,有桂花和银杏,还有玉兰和茶花,形成疏密有致的植物群落。

  据悉,这座占地136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是长沙市今年内建成的最大型社区公园,也是岳麓区已建成的23个社区公园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岳麓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园建成之初,由施工单位进行维护管理,2年之后再移交给园林部门。住在河西的市民如果也希望家门口有个社区公园,可以拨打岳麓区园林局办公室电话88882768报名,该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