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腰古塘村老年农民乐享免费旅游 首批18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春奇 编辑:杨洁 2013-12-13 15: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2月13日讯(通讯员 高春奇)12月13日,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腰古塘村的18位老年农民格外高兴,这天,他们在镇民政办和村老龄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团乘坐专用大巴车前往湘西凤凰古城和矮寨特大悬索桥等地,进行一次为期4天的免费旅游。今年71岁的李自新老人开心地说:“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这些种了一辈子田的老年农民还能免费出外观光旅游,好啊!”
  
  以前,李自新等农村老人难得出门一次,他们最远还只到过邵阳市区,在得知村老龄协会组织老人外出观光旅游的消息后,他们格外高兴,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据村老龄协会负责人介绍,为让老年人更加健康、享受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使农村老人老有所乐,从今年开始,腰古塘村老龄协会在镇民政办、老龄办等部门的大力协助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筹集资金,首批组织了18名老年农民外出免费旅游,让让老年人走出家门,到祖国各地饱览大好河山,修身养性。
  
  岩口铺镇民政办领导表示,腰古塘村的作法很好,开了全县乃至全省关心农村老人的先河,今后将采取更多的方法推出更多线路给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动态养老活动的机会。村主任李青龙对笔者说:“一辈子在农村种田的老人们一般很难出远门,祖国的变化怎么样,他们根本不知道。前两天得知村老龄协会要带他们出去免费旅游时,他们都高兴得像小孩一样,每天在盼着,今天都早早地起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