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六次少代会召开 孙金龙勉励增添红领巾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2013-12-14 22: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会上勉励少先队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红领巾能量。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会上勉励少先队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红领巾能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主任。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并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主任。)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主任。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主任。)

湖南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少先队工作者代表以及少年儿童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少先队工作者代表以及少年儿童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会上勉励少先队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红领巾能量。省领导谢勇、李友志、张大方、姜英宇出席。
  
  湖南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省少先队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少年儿童胸怀祖国、勤奋学习,展示了新时期湖湘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孙金龙说,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国梦,谱写湖南篇章,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历史的接力棒必将传到少年儿童手上。希望大家从小树立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雄心壮志,把个人的梦想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于立志、敢于追梦;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磨砺意志,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
  
  孙金龙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竭诚服务少年儿童,通过丰富实践体验、优化成长环境、关爱困难群体等,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做少先队员的良师益友,勤勉工作、求实创新,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出色。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第五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第六届少工委。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被推选为湖南省少工委名誉主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主任,陈艳英等26人当选为湖南省少工委副主任。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湖南省四星级优秀少先队集体”等。
  
  5年来,全省少工委共筹资3.4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74所,资助贫困学生47125名;募集救助资金500余万,救助了266名贫困疾患少年儿童;全省共有24个少先队集体、23名少先队辅导员和24名少先队员分别被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