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北电网防冻融冰添利器 岳阳市民今冬用电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黄瑶 编辑:刘飞越 2013-12-15 11: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1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瑶 陈丹)12月13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成功应用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开展防冻融冰应急演练,随着这一“融冰利器”在湘北电网的首次亮相,湖南省岳阳市今冬明春电力供应有了新的技术保障。
  
  此次防冻融冰演练首次采用了长线路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对220千伏奇岭变电站220千伏奇新Ⅰ回线路进行融冰,既检验了直流融冰技术操作方案的科学性、可靠性,又提高了该公司检修、调控等专业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做好了充分准备。
  
  直流融冰技术是对以往交流短路融冰法的进一步改进,将输电线路末端进行短路,在零下2C°至5C°气温条件,覆冰达到10毫米时启动直流融冰装置,把测定好的直流电导入覆冰线路,通过导线发热进行迅速融冰,从而避免线路因结冰倒杆断线,为湘北电网安全度冬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