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根山区带病工作 平江一小学教师任教10年23次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刘飞越 2013-12-15 19: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2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在12月14日公布的湖南省平江县金龙学区小学6年级英语抽考中,吴珊燕任教的泉水小学六(甲)班又取得第一名,这是她任教以来第23次夺冠。
  
  吴珊燕的家在平江龙门集镇,2003年,刚参加一年工作的她主动申请到海拔300多米常年气温偏低1至2度的“白云深处”的泉水小学任教,一干就是10年。
  
  由于不适应高山气候,加上以前就患有神经衰弱,一年后,她患上了“神经官能症”。曾三次晕倒在讲台上。最严重的那次是2009年3月,她被送到省医院治疗了一个多月。这是10年来她唯一的一次请假。
  
  这所山区学校仅一名英语教师,大多数学期,她只得一人任教3班英语,一个学期要写三本厚厚的教案。“她总是忙到深夜11点多,早晨6点又要起床组织学生晨练。”这位甘当“贤内助”的丈夫有些无奈地对笔者说。
  
  “吴老师的课我们最喜欢听,不管多么复杂难记的单词,他总有办法教会我们。”六年级钟玉同学对我们说。她那高高的一叠荣誉证书浸透着她的智慧、汗水与艰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