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将手机铃声当闹钟 留守儿童半夜上学吓坏家长

来源:红网 作者:何楚杰 编辑:刘飞越 2013-12-16 14: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2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楚杰)“老师,我孩子约一小时前离家,不知道哪里去了,快麻烦您到校园里找一下,看是否来了学校。”1214日凌晨1点(本周六学校开展活动未双休),湖南省平江县十二中137班班主任何迎映突然接到该班吴同学爷爷打来的电话。

  吴同学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平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是留守儿童。孙子不见了,爷爷非常着急。何迎映一边安慰他爷爷,让其不要慌张,去附近找找。同时,他迅速从床上爬起来,喊醒隔壁的同事罗松,把教室、厕所、寝室等孩子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都未发现孩子的身影。

  两位老师又找到与吴同学关系密切的同学家,均未发现孩子的踪迹。凌晨3时,担心孩子出事,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的两位老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附近的社会停车场寻找。在一辆停放不动的中巴车上,他们找到了该学生。

  原来,吴同学离校较远,为了按时到校,把起床铃设置在早晨530分。睡梦中,他误将爷爷的手机铃声当做闹铃声,便匆匆起床上学。等他来到学校,发现校门紧锁,加之晚上天气十分寒冷,他便跑到学校附近的车站。刚好有司机将中巴车停在车站。他从未关的窗户爬进车里,并在车上睡着了。

  幸亏被细心的班主任老师发现,并将该同学安全地护送回了家中,心急如焚的爷爷奶奶这才放下心来。

  学校提醒各位家长:在农村学校,离校较远的学生尽量在学校住宿,特殊情况不能住校的,家长应当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