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帝圣德廉风展厅”受热捧三个月接待游客四万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通讯员 刘琦 编辑:高芹 2013-12-16 16: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炎帝圣德廉风展厅效果图)

  红网株洲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小伟 通讯员 刘琦)“炎帝圣德廉风展厅主题鲜明,观展后收益匪浅。”12月12日,郴州市委党校2013届科局长培训班一行30余学员在炎帝陵接受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后感叹道炎帝圣德廉风展厅廉政文化教育氛围浓厚。该展厅自今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各级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单位干部、海内外游客1000多批次,40000多人次,已成为炎帝陵景区最受游客欢迎和追捧的文化体验项目。
  
  炎帝圣德廉风文化展厅位于炎帝陵祭祀大殿东配殿,由“勤廉之源”、“勤廉风范”、“文化讲坛”、“古今论廉”四大主题元素组成,通过电子书、电子显示屏、灯型文化展板、仿古文化屏风、精选图片等各种先进文化传媒载体,声光并用、图文并茂,充分展示炎帝神农氏作为华夏文明“勤廉之祖”的“民本、诚信、勤勉、奉献、垂范”的勤廉爱民思想意识。
  
  该展厅是炎帝陵圣德廉风文化教育基地的主要工程,是湖南省纪委确定的2013年重点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之一,也是“廉政文化进旅游景区”的示范点之一。炎帝陵圣德廉风文化教育基地包括炎帝圣德廉风游线、展厅、圣德林、专题片、戏剧、专著和讲坛、文化碑廊共八大工程项目,以独特的炎帝文化资源、深厚的湖湘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教育载体,传颂炎帝神农氏的勤廉风范,弘扬炎帝神农氏的勤廉精神,传承勤勉廉洁的文化传统,是寓寻根谒祖与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窗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