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超 编辑:刘飞越 2013-12-16 15: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

  红网湘潭12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超)2013年12月13日—12月14日,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集体“充电”。
  
  学习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展案件讲评。邀请了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颜文军对发改案件进行讲评,分析发改案件产生的原因、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防范和整改;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正林对全院2013年办案情况及常规案件、再审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评;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慧娟对2013年信访案件的现状、特点、产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进行讲评;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德云对司法公开的内容、要求及如何应对进行讲评。

  第二部分是分组学习研讨,共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了1名负责院领导、1名学习讨论召集人及专题讨论主发言人,各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围绕罪与非罪及证据采信问题、如何处理好执行异议、民间借贷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如何科学制定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及如何提升执行力等9个专题,有选择性的进行了重点学习及讨论。

  第三部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彭良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内容、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关于司法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党组书记、院长郑红要求全院干警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案件质量、提升司法能力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体会、主动回顾思考、切实改进提高,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和责任心,主动应对司法改革和司法公开带来的挑战,为2014年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