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上买到“石头核桃” 工商调解全部退款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刘飞越 2013-12-16 17: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2月16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工商部门为我们维权!”2013年12月16日下午,消费者手里拿着100元和50元不等的退款,一个个忙不迭地的对湖南省娄底永丰工商所的干部如是说。
  
  12月13日上午,几十个消费者提着一袋袋核桃集体向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永丰工商所投诉,称在接近尾声的农博会上买到这些“石头核桃”,请求工商部门为其维权。执法人员检查这些核桃,发现一个个沉甸甸,非常坚硬;且壳凹凸不平,颜色很深,纹路也不规则;执法人员拿铁锤砸了几个核桃都很难砸开,有的好不容易砸开了还都是实心的,壳特别厚,仁很小,用牙签勉强把核桃仁剔出来,一尝还发涩。

  消费者称,不知商家用了什么“障眼法”,边卖边演示时,一个个核桃在他们手里两个一相碰或一摔或用铁板一敲打就裂开了,壳薄仁大,当时不少人纷纷以每斤10到12元的价格掏钱购买。可回家后想剥开吃时,却发现核桃非常坚硬,难以打开了。
  
  接到投诉,永丰工商所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让所有来投诉的消费者一一予以登记,并召集全体消费者来所协商调解事宜。然后又联系农博会负责人协商处理。
  
  16号下午,农博会负责人、投诉的消费者来所参加第二次协商会议,双方达成协议。“石头核桃”事件,涉及消费者60余人,退款总计57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