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马桥镇千名干群掀起冬修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叶寒竹 朱争光 编辑:王津 2013-12-17 09: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17日讯(通讯员 曹航 叶寒竹 朱争光)连日来,尽管天气渐冷,汝城县马桥镇马桥、外沙、小塘、金宝等村的水渠上一派繁忙景象,4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连续正在加紧清淤、铲泥、拌浆、砌石,建设和修缮农田水利设施。近期以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水利冬修高潮,发动广大干群对全镇山塘水库、水坝、灌溉渠道、机耕道进行全面检查和整修。

  马桥镇是汝城县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示范带创建中的“九镇三园”之一,但是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特别是今年遭受“天兔”台风后,全镇水利、道路设施遭受重大损毁。为此,该镇把冬修工作作为恢复生产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冬修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冬修工作进行摸底调查、统一规划实施,逐村、逐组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按照“一事一议”方法,组织群众筹集资金和义务投工投劳。

  该镇把冬修与示范村创建工作相结合,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现已争取冬修水利建设项目27个,镇里投入水泥300吨帮助群众冬修。该镇把沟渠、安全饮用水、村组道路等列为今年冬修的主要内容,由各块分管领导分头组织实施,对冬修建设项目实行专人管理,对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管和跟踪服务,确保冬修物资和资金专项专用,确对冬修水利工程建设一处见效一处,为全乡农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该镇共投入冬修资金40多万元,完成沟渠清淤10公里,沟渠三面护砌5公里,水库维修1座;新修通组公路13公里,拓宽改造村组公路9公里;水库蓄水200万立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