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权交易所培育板首批123家企业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黄媛媛 编辑:王娉娉 2013-12-18 17: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黄媛媛)今天下午,湖南股权交易所培育板正式开板,共有123家企业登陆培育板。
  
  湖南股权交易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集股权融资、企业上市培育与孵化、PE退出三大功能于一身的专业平台。目前,湖南股交所共有标准板挂牌企业10家,登记托管企业近130家,2013年实现股权质押融资59亿元;并与长沙高新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株洲、宁乡、常德、衡阳等地设立办事处,推动多个园区、市州出台了支持企业股改、挂牌的奖励政策。
  
  为满足中小企业的多元需求,培育企业发展,湖南股交所推出了以“零成本、低门槛、简流程”为特色的全新企业挂牌板块——培育板。不同于先前主打融资、交易的标准板,培育板侧重的是展示、培育两大功能。
  
  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胡小龙在开板仪式上如此介绍培育板,培育板首先是一个全方位的展示性平台。借助互联网,湖南股交所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在线平台,企业可以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发布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市场信息,方便投资者及各类机构更及时、更深入地进行了解,实现与市场的初步对接,减少以往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阻碍。其次,培育板是一个的服务性平台。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培育板取消了对挂牌企业的组织形态限制,对股份改制、审核备案、信息披露等多个环节也进行相应减化,并承诺不收取展示性挂牌费用。对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湖南股交所将派出专业团队深入跟进,为其设计专门的服务方案,选择符合企业特点的融资产品,促进企业与投资者和各类机构的有效对接。最后,培育板还是一个孵化性平台。湖南股交所将为挂牌企业提供财务顾问、企业管理、资本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帮助有上市意愿且具备上市潜力的企业逐步规范运作,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及早发现和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为将来迈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打好基础。
  
  胡小龙说,今天登陆培育板的123家企业都是省内中小企业大军中的成长性较高的优质潜力股,其中既有从事农业养殖、木材加工、矿产开发的传统力量,也有来自节能环保、生物制药、IT技术等领域的创业新锐。
  
  湖南股交所的负责人表示,湖南股交所将依托培育板,逐步形成“开发一批、培育一批、挂牌一批”的梯队递进机制,推动湖南省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挂牌融资,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