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6岁老汉烧茅草引发森林火灾 损毁林地78.5亩

来源:红网 作者:徐锋玉 编辑:高芹 2013-12-19 13: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1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锋玉)86岁的李老头,因在田中烧茅草引发森林火灾,导致损毁林地78.5亩。2013年12月18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失火罪,免予刑事处罚。
  
  2013年3月6日13:00左右,湖南平江安定镇某村86岁的老汉李某在其责任田中烧茅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后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奋力扑救下,山火才于当日16时左右扑灭。经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技术人员鉴定:此次山火过火有林地面积78.5亩,其中分别烧毁相邻三个村26.5亩、39亩、13亩;受损幼树7989株,其中杉幼7300株,油茶幼树689株。
  
  案发后,李老头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林区用火规定,防火期内在林区违章用火,以致引发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失火罪,应当以失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案发后,李老头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自首,且其犯罪时已满85周岁,结合本案的具体案情,可对其免予刑事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