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获湘潭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杨洁 2013-12-19 10: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132.JPG
12月18日,湘潭市政府督查组专项督查湘乡市2013年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情况。


  红网湘乡站1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12月18日,湘潭市政府督查组对湘乡市2013年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执行基本药物制度政策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从今年九月起,湘乡全面铺开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通过宣传动员、学习培训和考核监督等措施的实施,目前全市已有595家行政村的村卫生室申请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达96.6%。

   当天,督查组一行分成四个小组对东郊、潭市、金石、金薮、龙洞、壶天等乡镇的村级卫生院进行抽查。检查中,督查组通过对比药品价格、查阅门诊处方等方法,发现所检查的村卫生室使用基本药物管理制度牌、定点实施单位牌、基本药物价格公示牌、宣传标语均按统一规定张贴悬挂,所有基本药物均严格执行零差价销售。

   副市长文华良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反馈会。

   反馈会上,督查组对全市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湘乡对该工作高度重视,成效初显。就如何开展好该项工作,督查组指出,要扎实抓好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监管力度,探索好的制约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明确相关单位及相关部门人员的责任;要进一步整改落实,采取分门别类、先易后难等形式;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建立严格制度,创新监督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