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斌 龙群 编辑:刘飞越 2013-12-19 14: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右))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宋君强)

(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相关链接:中国工程院增选51名新院士 湖南三人入选(名单)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斌 龙群 记者 易征洋)今天,中国工程院公布2013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湖南省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宋君强、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名单发布后,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院士所在单位及本人发去贺信,省委组织部和省科技厅有关领导登门祝贺。
  
  “这是湖南历史上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数最多的一年。”湖南省科技厅工作人员表示,新增3名院士,不仅是湖南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也是湖南人民的共同骄傲。
  
  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于2013年1月1日启动,湖南对院士增选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院士候选人提名、遴选等工作。6月底,中国工程院经过第一轮评审,从560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173位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其中湖南有10人入围。今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总名额为60人,最终51人当选。
  
  附:新当选院士简况
  
  印遇龙
  
  男,1956年出生,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分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猪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研究,其成功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2005)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0)创新案例标志性成果。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宋君强
  
  男,1962年出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军队数值天气预报业务系统的主要创建者,银行/天河系高性能计算机副总设计师,总装备部气象水文技术专业组成员,国家863主题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数值天气预报等。
  
  桂卫华
  
  男,1950年出生,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复杂有色冶金过程的建模、控制与优化,大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分散鲁棒控制,流程工业现代集成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和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2009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科技进步奖,2012年获湖南光召科技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