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城管局年底加强城区主干道井盖安全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维礼 编辑:杨洁 2013-12-19 15: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晃县城管局年底加强城区主干道井盖安全巡查

  红网新晃站12月19日讯(通讯员 姚维礼)“这个是最近刚换的钢纤维混凝土井盖,首先得检查井盖是否完整,有无破损、有无突起。”12月18日,新晃城管局市政管理股工作人员拿着铁镐,在一个井盖旁边介绍道。这个井盖,已经堆积了积水,此时此刻,他正在用铁镐试着敲打井盖,看是否完好。

  冬日,由于最近阴雨绵绵,街面上经常出现堆积雨水的情况,由于一些井盖缺失以及受损,雨水堆积后,行人无法察觉,容易引发的安全事故,为此,12月中旬,新晃城管局市政管理股工作人员对全城主干道233个下水道检查井及1000余个雨水口等进行全面检查,全面加强防护。

  这次核查主要是对城区主干道、排水沟、截污管等排水窨井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为期两天。此次核查要求很严格,检查非常细致,不仅每个窨井盖、收水井箅都必须逐个开盖检查,还要对道路上没有更换的窨井盖以及破损的窨井盖记录在案,以备后续做好更换计划。同时,还要检查井盖是否变形、下水口是否堵塞、路面积水等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