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体验长沙地铁2号线买票乘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3-12-20 08: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陈永刚

  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试运行,要坐地铁,买票是第一环节。记者12月19日在杜花路地铁站率先体会了一把买票乘车的感觉。

  杜花路地铁站在两个入口处各设有4个自动售票机,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在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下,记者来到售票机前,这里显示有各个线路、站点,要到哪一站,只需轻点该站,就会自动显示到达该站的票价。选择完成后,根据价钱投入纸币或者硬币即可完成付费。

  “自动售票机可以识别5元、10元、20元纸币以及1元硬币,今后,公交IC一卡通也可以购买地铁票。投币后,车票从售票机内弹出,机器会自动找零,同票一齐掉下来。”工作人员提示说,若要购买多张车票,屏幕右边有该选项,点击屏幕选择即可。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只花了10秒多钟,记者就买到了一张去往橘子洲的车票。

  完成购票,记者便随着引导员去乘车。他告诉记者,乘车环节也很简单,只要将票在入口闸机前的感应器前一刷,屏蔽遮挡就会自动打开,即可快速通过。由于是一人一票,再刷的话就没反应了。出站时,将客票放入闸机,客票将被收回,乘客便可出站。

  长沙2号线目前不设人工售票系统,但在每个站点的乘客服务中心可以换硬币、问讯。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地铁开通时,会安排志愿者现场讲解,指引大家使用自动售票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