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冠文 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3-12-20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开朗宣布省委任免决定,易炼红主持会议,张剑飞出席 胡衡华任长沙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张剑飞不再担任长沙市委副书记,提名免去市长职务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舒薇)昨日,长沙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胡衡华同志任中共长沙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张剑飞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意提名胡衡华同志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张剑飞同志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宣布省委任免决定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剑飞出席。

  郭开朗充分肯定了今年来以易炼红同志为书记的长沙市委,与市几套班子成员,在推动长沙实现又好又快率先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张剑飞同志在长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对长沙市领导班子建设一直格外关注。这次省委对长沙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根据长沙市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张剑飞同志在长沙任职的六年多时间里,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付出了艰辛劳动,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张剑飞同志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既是对他德才素质、工作业绩的肯定,也是对长沙市领导班子、全市工作的肯定。胡衡华同志政治坚定,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强。先后担任过国有大型企业、省直经济部门、市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熟悉经济工作,领导经验比较丰富,作风民主,驾驭全局、协调、带班能力强。事业心、责任感强,性格沉稳,工作扎实,调研深入,善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省委认为,胡衡华同志是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的合适人选。

  郭开朗说,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在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的进程中担负着重要责任,省委、省政府对长沙的发展寄予厚望,长沙市各级领导班子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开创长沙更加美好的明天。

  易炼红代表全市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的决策安排。他说,这次省委对长沙的人事调整,体现了省委对长沙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对长沙市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和对各项工作的高度评价。六年来,张剑飞同志带领政府一班人,为长沙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我们期待并深信,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以后,张剑飞同志一定会继续关心长沙的发展、支持长沙的工作。胡衡华同志充满朝气、富于活力,政治上成熟坚定,不仅理论水平高、学识广博,而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经济工作,思想解放、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很强,推动工作的力度大,是一位十分优秀、各方认可的领导同志。相信胡衡华同志履新长沙后一定能够担当责任,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为长沙的改革发展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气象。

  易炼红说,当前长沙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责任使命在召唤着我们,人民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紧紧团结在省委周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务实进取,扎实工作,以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长沙现代化进程的新风貌、新业绩、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长沙篇章!

  张剑飞深情回忆了任职长沙以来的工作。他说,2200多个日日夜夜,抗冰救灾、调煤保电、抗洪抢险、重点工程、文明创建……一幕一幕仿佛就在昨天。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感激之情,感谢大家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夜以继日的工作,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对我个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能够担任长沙市长,服务这座我们挚爱的城市和全市人民,能够和同志们一起共事,是我终生的荣幸,长沙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成为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我的心都会始终和长沙和同志们连在一起。”张剑飞说,在我即将离开市长岗位的时候,最大的期望就是继续发展这种大好的政治局面,按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和部署,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衷心祝愿长沙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胡衡华说,到长沙工作,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我个人的荣幸。我将怀着对事业负责的敬畏之心,全心地投入,努力地工作,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继承传统、继往开来;坚持团结协作、忠于职守;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持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在市委的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履行好政府的职责,切实做到民主决策,依法行政,努力建成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新的岗位对我是新的挑战。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胡衡华说,请求大家监督和支持我。特别是在勤政和廉政方面,对任何以我亲属、朋友的名义找大家办事的,请大家一律拒绝。

  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担任过正市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直各单位、省垂直管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查组组长,各区县(市)委书记、区县(市)长,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