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常德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3.2%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雷光银 夏建峰 彭志宏 编辑:刘飞越 2013-12-20 17: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12月20日讯(通讯员 雷光银 夏建峰 彭志宏 刘艳)“公务接待费155.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这是常德市某市直单位年底在门户网站晒出的“三公”账本。连日来,湖南省常德市31家市直单位纷纷加入晒账本行列,在群众中产生良好反响。

  常德市财政局相关人士透露,截至11月底,市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3.2%,其中公务招待费下降15.14%,会议费下降28.79%,学习考察费下降69.02%。
  
  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压减行政支出,今年来,常德市财政局联合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压减行政支出的通知》,明确了常德市今年行政支出管控目标:市直各单位基本运转支出严格按部门预算执行;公务招待费比上年压减15%以上;会议费比上年压减10%以上;出国(境)及国内学习考察费比上年压减10%以上;交通运行费较上年实行零增长;停止审批行政事业单位基建项目,严控行政基建支出。

  该《通知》还在公务招待费、公务接待标准、会议支出、会议用餐、学习考察费、行政基建支出、车辆购置与交通费、活动开展、经费追加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牢牢将“紧箍咒”扣在了各市直部门头上。

  为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市财政局专门出台了《2013年度市直单位财务管理绩效评估办法》,从收入征管、专项资金管理、厉行节约、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会计管理等方面着手,对市直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实行综合考核,结果纳入单位年度绩效评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