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骆驼驮茶今日从长沙出征 重走中俄“万里茶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贺文兵 编辑:刘飞越 2013-12-22 09: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军 贺文兵)昨日,悠扬的驼铃声响彻长沙县春华镇怡清源长春茶业有限公司茶场。“重走茶叶之路—湖湘溯源行”驮茶长沙出征主体仪式前日在长沙县松雅湖畔启动后,昨日在春华镇进行了巡游百里茶廊活动。今日起,这支从内蒙古草原徒步而来的驼队,将驮上湖南黑茶开始“万里茶路”征程。

  1692年,俄罗斯向中国派出了伊台斯商队,从莫斯科出发到中国进行茶叶贸易,开启了一条南起湖南,北上经北京、蒙古至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万里“茶叶之路”。为纪念这一条亚欧通道,今年4月28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内蒙古茶叶之路研究会等共同发起“重走茶叶之路”活动,选择骆驼作为数百年来运茶西行的象征载体,重走“万里茶路”。

  “重走茶叶之路”驼队11月抵达湖南后,相继在益阳市、安化县、韶山市等地完成了“湖湘溯源行”系列预热活动。今日,驼队将驮上湖南黑茶,徒步行走湖南、河南、内蒙古等7省(市、自治区),再由驼队转换成车队,载茶行走蒙古、俄罗斯等欧亚11国,历时2年,总行程2万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