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寻宝》走进安仁县完成录制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晓智 谭森亮 编辑:杨洁 2013-12-22 11: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评选安仁“民间国宝”

(评选安仁“民间国宝”)

  红网安仁12月22日讯(通讯员 谭晓智 谭森亮)12月20日,央视《寻宝》走进湖南省安仁县在安仁县一中体艺馆完成了三场节目的全部录制。经过专家们详细品鉴,欧阳厚钧手书对联在众多民间藏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安仁县“民间国宝”并获颁“最具历史文化价值”奖。
  
  此次央视《寻宝》走进安仁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共安仁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安仁县委宣传部、湖南雄森集团承办。通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动员,12月15日,来自安仁县及周边地区的1800多名藏友携带2000多件藏品参加了海选。最终53件藏品入围,并参与节目录制。
  
  在节目录制中,央视主持人李晓东活力主持,持宝人轮流上场,一一讲述“宝物”背后的精彩故事。战国青铜编钟、明青花人物梅瓶、清末金钢杵等历代珍宝纷纷亮相,长沙窑七星拱月盘、欧阳厚钧手书对联、周国桢陶艺作品等湖湘文化气息浓厚的藏品层出不穷。我国陶瓷界、书画界、青铜界、玉器杂项类知名专家对入围藏品进行了权威鉴定和精彩点评,并与藏友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最关心的藏品市场价值进行了分析。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2014年1月4日和11日央视一套分两期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