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六镇民生工程托起群众“幸福梦”

来源:红网 作者:孙林林 编辑:杨洁 2013-12-22 14: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孙林林 通讯员 王碧英 谭小毛)“咱们现在走的是水泥路,看的是绿树红花,喝的是自来水,跳的是广场舞,出门坐客车,看病不出镇,这日子啊,是越过越滋润。”说起这些年自己身边的变化宜章县一六镇石街头村58岁的村民李享茂一脸的喜气。细数一下,一六镇老百姓的幸福事可真是不少,通路、通水、通路灯、改善了办学条件和医疗条件……宜章县一六镇把“幸福”细化为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群众在细微之处感受到温暖。

  通村水泥路到了家门口

  “今年3万多斤齐橙提前一个月就销售一空。”水北岸村村民李新高开心地告诉笔者,现在平坦的水泥路直接通到他家的齐橙基地,外地客商的车可直接开到基地,这样销路广了,运输成本也低了,而他发展齐橙这一特色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一六镇大力改善农村交通环境,今年7月份投资2000余万元,对107国道镇区中心段拓宽了8米和绿化提质改造;投资800万元,在乐水河上建设了红庙脚大桥和一水通村公路危桥改造,进一步完善了交通网络,有效解决了香口洞六村一场1万余名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先后投资2千余万元建设硬化农村道路36余公里,彻底解决了24个村委会128个自然村的4万余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洁净美“全覆盖”

  “自从镇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整洁、更干净了!”一六镇香口村村民曾善兵满心欢喜地说道。

  一六镇通过“上级项目争一点,镇财政贴一点、当地企业赞助一点、社会捐助一点、村民自己筹一点”的筹资办法,大力推进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程。投资800余万元,建设了2处文化休闲中心;投资1000余万元对107国道镇区路段村庄进行了绿化、亮化提升,对街道內的房屋立体面进行了立面改造,和绿化、亮化;投资380余万元,组建了环卫中队, 购置了4台大中型垃圾清运车,建成了25处村级垃圾中转站、286个住户日常投放小型垃圾池,沿路放置了100余个塑料垃圾桶;24个村村村配有全天候保洁员,通过综合治理,形成了路净、灯亮、树绿的美丽一六新颜。

  硬环境“大提升”

  “现在政府大手笔建设的新校园,以后孩子们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家有小小读书郎的一六村村民钟太红期盼该村新校园能早日开园。

  一六镇着力改善教育卫生条件,加强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尤其重视发展教育。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上白家村、百堆村、一六村、栏杆岭村、中心小学等5所新教学楼, ,预计明年春可竣工投入使用。投资近300万元,镇卫生院进行了提质,建设了面积800平方米的门诊大楼和600余平方米的附属楼,医疗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随着一批批民生工程的推进实施,一六镇的面貌正在悄然改变、农民的生活方式也有了喜人的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