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中心血站组织280名献血志愿者徒步宣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邓君 编辑:刘飞越 2013-12-22 16: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献血、我运动、我健康”徒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我献血、我运动、我健康”徒步宣传活动志愿者出发)

(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志愿者张巍签到)

  红网株洲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 邓君)今天上午,湖南省株洲市中心血站主办的以“我献血、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的徒步宣传活动在市规划展览馆前坪举行启动仪式,280名献血志愿者上街徒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280名献血志愿者都是今年参与机采献血5次以上、全血2次以上参与志愿服务的献血者。活动开始前,株洲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队长周海带领大家现场宣读健康宣言:“我献血我运动我健康,我是快乐的奉献者。”今年是株洲市无偿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的第十个年头,也是株洲市无偿献血面临挑战最大的一年。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从规划展览馆出发,沿天台路、经过黄河北路、从嵩山路转滨江北路、滨江南路后到达终点站芦淞大桥河西桥头下。徒步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高喊“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等宣传口号,飘扬的队旗和整齐的队伍,成为秋日晴空下株洲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志愿者张巍来自中盐株化,他说自己参加这次徒步宣传活动目的就是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市民,无偿献血不但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还有利于身体血液更新,因为他从1998年开始献血以来几乎每两个月都要献血一次,目前总献血量已经超过1万毫升了,但自己血压和血脂一直都很正常,身体也好得很,今年自己还是市运会中年组冠军呢。“我45岁的年纪了,冬天一直都是穿单裤,这是很多二三十岁小伙子都比不上的。”张巍笑着打趣道,“其实,只要多锻炼、多运动身体就好了,献血有利健康。”
    
  株洲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向全市37万无偿献血者送上节日祝福后表示,组织开展这次徒步宣传活动,目的是拉近与献血者间的距离,提高市民无偿献血知晓率,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人参与无偿献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