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实事为民重哺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3-12-23 09: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 曹辉 徐荣 通讯员 蒋睿 陈文清)日前,长城乡犁头村村民赵加粮喜滋滋地搬进了120平方米的新房。作为今年湘潭市雨湖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受益者之一,赵加粮感慨地说:“我做梦都想不到,自己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这么宽敞的房子。”目前,该区今年投入1.6亿元建设的3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已全部完工。

  相比往年,在今年的项目建设布局上,该区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重点全面向农村倾斜,约三分之二的项目放在了农村。投资764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7.43公里,超过年计划8.4%。农网改造完成46个村, 农网供电可靠率达99%,供电卡脖子和电压质量低的问题基本解决。他们还建设了高标准水渠、病险水库加固、蔬菜基地、农贸市场标准化等农业基础设施,给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引擎”。

  与此同时,集中供水、农村沼气池建设高潮迭起。响塘集中供水工程项目前正在进行管网铺设,建成后将解决当地2万余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沼气池用户、太阳能热水器用户、高效生物质炉灶用户分别新增了170、300、200户。该区今年提高了城市、农村低保金额,还通过培训、渠道沟通、鼓励企业深入农村搭建就业平台,截至目前新增就业175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