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农业开发助2万农民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3-12-23 09: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薛明 )近日,在临武县南强镇九泽水村排洪渠护砌工地上,近100名村民干得热火朝天。这个投资100多万元的农业开发项目,可在今年底完工,能解决村里300多户村民700余亩农田灌溉问题。

  临武县属典型山区农业县,农业基础薄弱,灌溉、渠系、农田道路不配套,粮食等农作物产量较低,影响群众增收。今年来,该县全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县里整合涉农资金4600余万元,兴建农业开发基础设施工程14个,完成中低产田改造3.66万亩,维修灌溉渠道140余公里,修建机耕路35公里。同时,重点对临武鸭、大冲辣椒、香芋种植等地方特色农业项目进行扶持,扩大种养规模。今年,全县共有2万余农民受益农业开发,人均年增收500元以上,实现了“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