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联合执法有效保护崀山景区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 编辑:刘飞越 2013-12-23 11: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12月23日讯(通讯员 石林)12月22日,湖南省新宁县崀山镇石田村村民陈某以丈夫有家暴及邻里有矛盾为名,欲违规在崀山景区林家寨景点门口旁修建3米高的住房,被景区联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发现。目前,该建设行为已被责令停工。
  
  为保护好崀山风景资源,打破景区内多头执法、不利于工作开展的格局,新宁县委、县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维护遗产地的自然生态环境,世界遗产资源得到有效保护。2009年5月,新宁县在原来的崀山景区执法监察大队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充实,抽调7个职能部门的17名执法人员组建联合执法大队,常驻景区。联合执法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授权和职能委托,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动员群众及时检举揭发非法行为;强化日常监管,严格实行365天24小时轮岗巡查制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基本实现建设、国土、林业、水利、渔政等行政执法工作在崀山景区的全覆盖。

  今年来,该大队共查处滥伐林木案件11起;制止野外生火32起,及时扑灭因野外生火或用火不当引发的火灾9起;打击使用超声波、电力麻鱼机电鱼案件5起;查处个人非法采砂32起,切割解体非法采砂船27艘,移交公安部门刑事拘留3人,并将景区河道两岸违法占用耕地囤积的上万方河砂全部推回江中。崀山景区乱搭乱建、乱砍滥伐、开山、采石等破坏景区资源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