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煊 陈娟 编辑:杨洁 2013-12-24 09: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湘潭雨湖区委书记刘永珍出席  

  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主持会议  

  湘潭雨湖区区长何锋作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红网雨湖站1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刘炜煊 陈娟)12月23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湘潭市委党校开幕。大会堂主席台上国徽熠熠生辉,气氛庄重热烈。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0人,实到代表20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罗扬义主持。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永珍、何锋、陈爱民、罗扬义、曾彩奕、周复明、赵波、彭欣、喻少先、潘惠玲、张剑波、陈湘、胡石其、许俊奇、唐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雨湖区人民政府区长何锋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3年政府工作回顾;2014年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何锋在总结2013年政府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历经的困难与挑战异常艰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一年,我们的一批干部在“三区”建设的实践中不断成长,工业园区在激情创业的热潮中逐步壮大,发展思路在改革创新的探索中更加清晰。特别是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收支压力下,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和民主社会事业的全面推进。2013年较好地实现了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区域)451.6亿元(预计数,下同),同比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6.6亿元,同比增长15.0%;财政总收入11.7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16.8亿元,同比增长30%;单位GDP能耗降低率3.4%。全年安排重点项目58个,征拆房屋30万㎡。完成项目投资63.8亿元,同比增长36.2%。

  何锋指出,2014政府工作要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真抓实干;坚持民生为先不懈怠,改善福祉;坚持勇于担当不推责,转变作风;坚持拓展财源不松懈,增强后劲。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5%(区域),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2.3:60.4:37.3;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0%、13.8%、1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增长12%;单位GDP能耗降低率3.0%;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何锋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提出要求,必须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让人民更满意;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让人民更加信任;依法行政,清正廉洁,让人民更加拥护。

  大会还听取了区发展改革物价(统计)局局长李美龙关于湘潭市雨湖区2013年1-11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凌建洪关于湘潭市雨湖区2013年1-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