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湖南省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会 纪念成立6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罗晓果 王卫 编辑:王娉娉 2013-12-24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革湖南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纪念民革湖南省委成立六十周年大会召开。)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罗晓果 王卫)12月24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会,隆重纪念民革湖南省委成立60周年。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作工作报告。老同志蔡自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民革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革湖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彰民革全省量化考核先进集体、民革全省“创先评优”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通过了全会政治决议。
  
  会议回顾了民革湖南省委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解放前夕,在中共组织的领导支持下,湖南就有民革党员开展地下活动,积极推进湖南和平解放,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1953年10月,民革湖南省委正式成立。60年来,民革湖南省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推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近两年来,民革湖南省委多次就重大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组织了乡镇财政建设与管理、加强湖南省抗日战争文物资源保护开发等专题调研,形成1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联合各方力量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和一系列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组织两批共60多位省市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骨干党员赴台参访。落实首批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金20万元,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办同心班,定向培养50位武陵山区贫困学子;颁发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和奖学金共30万元。
  
  刘晓强调,在新的一年,湖南民革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实效,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纪念抗战胜利、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全面推进民革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